新聞稿

友邦香港推出市場首創 2019 冠狀病毒病手機應用程式提示服務 善用地理圍欄科技 (Geo-Fencing Technology) 於非常時期隨時隨地給予大眾安心支援

2020年3月18日
友邦香港心繫香港及澳門,明白市民對 2019 冠狀病毒病的關注,推出全新「友聯繫」的貼心服務,無論是否友邦香港的客戶,只要下載「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並登記,即可透過「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獲得本港各區有關 2019 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與及提示服務1。當用戶身處出現疑似或確診個案的大廈約200米範圍內時,便可即時在手機收到「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的提示。用戶亦可以選擇查看每個個案的詳細資料1,例如個案編號,性別和年齡。此項嶄新功能結合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疫情數據應用程式介面 (API) ,配合全球定位系統(GPS) 及地理圍欄 (Geo-Fencing)2 等技術,用戶可選擇啟動所有或特定地區的提示功能,外出時方便隨時隨地掌握由政府提供的最新資訊1,倍感安心。香港及澳門用戶只須在手提電話的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便可使用友邦香港這項市場創新的數碼服務。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顧培德先生表示:「我們深明市民大眾對2019冠狀病毒病持續蔓延的憂慮,因此善用數碼科技,透過『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協助客戶貼身追蹤以及注意病毒個案地點。此服務突破保險公司的服務層面,以另一方式展現我們如何善用科技在關鍵時刻為客戶帶來安心及支援。」

「友邦香港一直緊貼最新病毒發展,迅速推出多項多元化措施,例如為客戶免費提供額外保障及放寬理賠限制等,全面支援客戶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挑戰,全力幫助大家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

友邦香港早前已迅速推出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為客戶免費提供額外保障及放寬賠償支援措施,以及「安在家中  隨時投保」特別安排,協助客戶於課稅年度結束前購買 AIA 延期年金及 AIA 自願醫保計劃。同時與廣大市民並肩對抗病毒,為香港及澳門前線清潔員工提供免費保障、透過友邦慈善基金為基層家庭派發抗疫包,更邀得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醫務官及企業顧問周一嶽醫生,拍攝多輯宣傳短片,為市民提供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病的資訊及建議,與市民一起共度時艱。
當用戶身處出現疑似或確診個案的大廈約200米範圍內時,便可即時在手機收到「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的提示。
Image 用戶可選擇啟動所有或特定地區的提示功能,外出時方便隨時隨地掌握由政府提供的最新資訊1,倍感安心。
請瀏覽短片http://bit.ly/33C8jIZ了解更多「友聯繫」-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最新情況提示服務。
Image 請掃描左方的二維碼,並跟隨畫面的指示,在手提電話下載「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
香港及澳門用戶,也可以從App Store Google Play 下載「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

備註:

  1. 資料及更新由DATA.GOV.HK 提供。
  2. 地理圍欄是位置定位服務 (Location-Based Service) 的一種應用,以一個虛擬的圍欄圍出虛擬的地理邊界,當用戶進入該區域時就會出現適地性的推送服務。
友邦香港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推出一系列措施,詳情可瀏覽友邦香港新型冠狀病毒專頁

關於「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
友邦香港一直貫徹「以客戶為中心」為理念,致力透過創新科技和引進合適的技術應用,推出更多引領業界的數碼方案,締造優質的客戶服務及體驗。而「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是友邦香港長遠持續的數碼革新承諾的重要一環,讓客戶可以一個窗口一站式處理全線個人保障、財富管理、僱員福利、強積金和「AIA Vitality健康程式」等事宜,不受時地限制輕鬆簡易地體驗科技帶來的便利,盡享即時、快捷和方便的服務。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是友邦保險集團附屬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至今擁有超過18,000名友邦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0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強積金、個人財物保險及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截至2019年9月
2 友邦香港內部數字,包括香港及澳門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強積金客戶 (截至2019年3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佳容小姐 
+852 2881 4413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