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香港電訊及港怡醫院跨業界合作 推出保險業界首個由醫院提供服務的遙距醫療服務 客戶將可安坐家中尊享專業優質醫療服務

2020年12月2日
友邦香港、香港電訊 (股份代號:6823) 及港怡醫院三大業界巨頭攜手合作,推出保險業界首個由醫院提供服務的遙距醫療服務。用戶只須安坐家中,透過香港電訊的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平台DrGo,便可預約及進行由港怡醫院提供的視像會診服務,而處方藥物一般最快可於4小時內送遞至用戶的指定地址。用戶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都可安心獲取優質、便利和有效率的專業醫療諮詢服務。此項服務將優先開放予友邦香港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使用,並於明年起陸續推廣至友邦香港客戶。

此項遙距醫療服務具備三大優勢:

  1. 安全方便 – 用戶無須親身前往醫院或診所,只需透過流動裝置便可使用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安坐家中或工作場所,以視像方式接受由港怡醫院透過視像提供的高質素診症服務,減低在醫院或診所內受感染的機會,而處方藥物一般最快可於4小時內獲送遞至用戶的指定地址。
  2. 專業全面 – 用戶透過DrGo應用程式預約當值港怡醫院醫生,於預約時間便可進行視像會診,若醫生診症後認為有需要,可提供轉介作專科跟進。有需要的用戶亦可致電預約港怡醫院的專科服務並親身到醫院就診。
  3. 尊享服務 – 友邦香港客戶可於明年起陸續選用此項服務,指定客戶更可尊享預先批核和免找數服務*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運官葉文傑先生表示:「友邦香港一直致力利用各種嶄新科技照顧客戶所需,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令非接觸服務模式的需求激增,疫情下遙距醫療的好處更顯而易見。今次我們很高興能夥拍在各自領域均處於領導地位的香港電訊及港怡醫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攜手為友邦香港客戶提供領先市場的遙距醫療服務體驗,客戶由會診、跟進以至理賠,均全面一站式得到妥善照顧,以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表示:「作為香港領先的創新者,香港電訊率先在香港推出健康科技平台DrGo,為用戶提供便捷的遙距醫療服務。我們很高興夥拍友邦香港及港怡醫院將港怡醫院的優質醫療服務帶給友邦香港客戶。我們將繼續探索健康科技的機遇,以及擴展服務範圍例如提供與長期病患、體重管理、心理及情緒等有關的服務。」

港怡醫院營運總監曾慶廉醫生表示:「港怡醫院一直致力提供創新的醫療服務,藉以滿足病人不斷轉變的需求。本院早前已就個別專科推出視像會診服務,而我們希望能透過今次與友邦香港及香港電訊攜手提供的遙距醫療服務,推展此創新診症模式予友邦香港的客戶,讓他們也可得到便捷、有效率的服務體驗,隨時隨地接受到由本院醫生所提供的高質素醫療服務。尤其在疫情下,平台讓用戶安坐家中進行會診,更適時地切合他們的需要。」

有關服務登記,請於https://drgohkt.page.link/download_app下載DrGo應用程式。
有關更多DrGo服務詳情,請致電服務熱線+852 2380 2323或瀏覽www.drgo.com.hk
* 客戶所需之醫療費用必須先獲友邦香港預先批核,方可享有「免找數服務」。若有關醫療費用超過醫療計劃下之最高賠償額或為非受保費用,友邦香港將會發信通知客戶相關差額,讓客戶可選擇以繳費靈、自動櫃員機或支票繳交所需費用。
- # -
友邦香港、香港電訊及港怡醫院跨業界合作,推出保險業界首個由醫院提供服務的遙距醫療服務。用戶只須安坐家中,可獲取優質線上醫療諮詢服務。
(由左至右)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醫務官及企業顧問周一嶽醫生、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運官葉文傑先生、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及                     港怡醫院營運總監曾慶廉醫生,出席合作簽約儀式。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是友邦保險集團附屬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至今擁有超過19,800 名友邦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0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強積金、個人財物保險及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0年10月
2 友邦香港內部數字,包括香港及澳門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0年3月31日)
關於香港電訊

香港電訊 (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代號:6823) 香港電訊是香港首屈一指的電訊服務供應商及領先的創新者,透過固網、寬頻、流動通訊及媒體娛樂服務,提供獨特的「四網合一」體驗。香港電訊提供廣泛的服務,滿足全港市民、本地及國際商界的需要,包括本地電話、本地數據及寬頻、國際電訊、流動通訊、媒體娛樂、企業方案,以及客戶器材銷售、外判服務、顧問服務及客戶聯絡中心等其他電訊服務。

香港電訊是全港首家推出真正5G網絡的本地流動通訊營運商。香港電訊的5G網絡以橫跨各頻帶的大量5G頻譜為基礎,並配合旗下穩健和無遠弗屆的光纖回程網絡,致力在香港提供全面的5G覆蓋。

香港電訊提供的端對端整合方案,結合5G、雲端運算、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為企業加快數碼轉型,推動香港邁向數碼城市。

香港電訊並發揮旗下龐大的長期客戶基礎所帶來的優勢,建立了一個數碼生態圈,將集團的會員計劃、電子商務、旅遊、保險、金融科技及健康科技等服務結合。這個生態圈深化香港電訊與客戶的關係,有效留住客戶並加強雙方互動。

有關香港電訊的其他資料,請瀏覽網址:www.hkt.com
關於 DrGo

DrGo是一個全新的一站式應用程式平台,將用戶與香港註冊醫生聯繫起來,醫生透過視像諮詢,提供醫療諮詢服務及建議。處方藥物將會送遞至用戶的指定地址。DrGo是香港電訊率先在香港推出的健康科技平台,屬於真正本地研發及管理的遙距醫療服務。結合香港電訊具備領先技術的優勢,整個諮詢流程由登記、預約、視像診症及付款全都在加密安全地進行,致力保障病人私穩。

DrGo用戶在香港透過流動裝置便可使用一站式醫療諮詢服務。他們可安坐家中或工作場所與醫生對話,而無須親身前往醫院或診所排隊。遙距醫療提供便利及安心的感覺,在當前的疫情下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時,顯得特別重要。
關於港怡醫院

座落於港島南區黃竹坑,港怡醫院是一所提供多個專科醫療服務的私營醫院,設有 500 個床位,配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儀器,提供全面的臨床服務,涵蓋超過 35 個專科及分科。作為香港頂尖的私營教學醫院,港怡醫院致力培育專業醫護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臨床及醫學研究水平。

港怡醫院由百匯班台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投資,為香港大學醫療系統教學醫院。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營醫療集團之一及IHH醫療保健集團轄下規模最大的子公司,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醫療集團之一,於全球10個國家營運80家醫院並提供超過15,000個床位。
友邦香港
陳佳容
(Deronie Tan)
電話:+852 2881 4413
電郵:deronie-ky.tan@aia.com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
(Ian Li)
電話:+852 3960 1905
電郵:ianli@bentleyhk.com
香港電訊
集團傳訊處
王慧敏 (Stella Wong)
電話:+852 2888 2253
電郵:stella.wm.wong@pccw.com
港怡醫院
周翠清
(Tracy Chow)
電話:+852 3153 9330
電郵:tracy.chow@gleneagles.hk
本新聞稿由友邦香港、香港電訊有限公司及港怡醫院發佈。
「友邦香港」是指友邦保險 (國際) 有限公司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香港電訊有限公司是一家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