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榮獲首屆「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 憑藉豐富經驗及獨特優勢 推動區內保險業發展

2021年10月25日
友邦香港最近榮獲《香港01》主辦的首屆「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嘉許公司善用其豐富經驗及專業優勢,致力推動區內的協同發展。

此外,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亦獲邀擔任「大灣區互聯共創研討會」講者之一,以「檢視香港自身優勢.協助大灣區完成產業鏈發展」為主題,探討大灣區保險市場的需求和發展潛力,以及香港保險業應如何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表示:「大灣區的發展為保險業帶來無限商機,我們明白大灣區內地城市較富裕的客戶群重視跨境醫療轉介等增值服務1,而中國內地訪港客戶對醫療及危疾產品的需求非常殷切2,經濟發展相信亦會提升他們對財富管理產品的需求。友邦香港在這些產品及服務方面已擁有豐富經驗,可以擔當更主動和更積極的角色,為更多不同地方的客戶擔任健康旅程及理財規劃的可靠夥伴,包括提供360度全方位醫療保障及服務,照顧客戶由預防、保障、治療以至康復路上的各種需要,以及靈活的理財方案,幫助客戶實現長線儲蓄及財富增值目標,共同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香港保險市場發展成熟,而中國內地保險仍屬於發展中產業,以壽險和財產意外險為例,2019年大灣區內地城市保險滲透率只有6%,遠低於香港的18% 3。有市場研究估算,廣東居民的健康保障缺口達500億美元4

作為領導業界的保險公司,友邦香港已經超越傳統保險常規,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不單只是做理賠,而是從健康管理 (Live Well)、健康保障 (Protect Well) 和重拾健康 (Get Well) 三方面,更主動為客戶提供更多健康服務,全方位擔當客戶人生的「健康夥伴」角色。另一方面,友邦香港一直透過革新科技化、數碼化及數據分析化 (Technology, Digital, Analytics),積極發展金融科技,進一步提升客戶服務體驗,方便他們不受限制地遙距應用,而同時亦可提升企業的整體營運效率。

《香港01》舉辦首屆「大灣區互聯共創研討會」,探討香港可如何發揮優勢,與大灣區各城市協作,開拓更多商機。而「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則旨在表揚於大灣區表現傑出及致力推動區內協同發展的優秀企業。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左三)於「大灣區互聯共創研討會」中,
探討大灣區保險市場的需求和發展潛力,以及香港保險業應如何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友邦香港榮獲「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印證公司善用豐富經驗及專業優勢,為推動區內的協同發展作出貢獻。
備註:

  1. 資料來源:瑞士再保險瑞再研究院(Swiss Re Institute)《Health and Medical Insurance in China's Greater Bay Area》(2021年9月)
  2. 資料來源:瑞士再保險瑞再研究院(Swiss Re Institute)《Health and Medical Insurance in China's Greater Bay Area》(2021年9月)
  3. 資料來源:貝恩公司 (Bain & Company)《你預備好去實現粵港澳大灣區金融服務的機會嗎?》報告
  4. 資料來源:瑞士再保險瑞再研究院(Swiss Re Institute)《Health and Medical Insurance in China's Greater Bay Area》(2021年9月)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20,000 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3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1年6月30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1年6月30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