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於「大灣區保險業大獎」﹑「星鑽服務大獎」 及《讀者文摘》「信譽品牌」囊括多個獎項

2022年6月2日
友邦香港致力透過數碼科技,為客戶提升服務體驗,成功建立卓越的品牌信譽。公司最近在三個業界獎項中獲得多項嘉許,包括於新城財經台主辦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中勇奪五大殊榮,並在《星島日報》「星鑽服務大獎2021」三個組別脫穎而出,表揚公司在各個業務範疇均有卓越表現。此外,AIA亦在《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中榮獲三項大獎,是該公司連續第19年獲「信譽品牌」嘉許,足證公眾對AIA品牌信譽的肯定。
獎項詳情如下:
主辦機構及獎項 組別 / 獎項名稱
新城財經台
「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
  • 傑出年度抗疫貢獻獎 (連續第二年)
  • 傑出新媒體營銷策略獎 (連續第二年)
  • 傑出創新保險科技獎 (連續第三年)
  • 傑出網上平台獎 (連續第三年)
  • 傑出客戶服務獎
《星島日報》
「星鑽服務大獎2021」
  • 創新保險服務/平台
  • 人壽保險
  • 自願醫保計劃 (連續第二年)
《讀者文摘》
「信譽品牌」大獎
  • 友邦香港連續第九年榮獲「香港信譽品牌(保險組別)」白金獎。獎項為香港保險業組別最高榮譽,得獎機構須比該組別的第二名得分顯著為高;
  • 友邦保險贏得「亞洲信譽品牌(保險組別)」,得獎機構須於至少三個市場脫穎而出;
  • 友邦香港的強積金業務第七度奪得「香港信譽品牌(強積金組別)」金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表示:「友邦香港一向積極運用創新科技及數碼應用,提升客戶體驗及服務質素。能夠於相關範疇屢獲殊榮,對我們團隊來說無疑是很大的肯定和鼓勵。而作為領先業界的保險公司,無論面對不同的挑戰,我們都一直堅守崗位,為市民大眾提供全方位保障及適切支援,用實質行動幫助大家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這亦正正是我們連續多年贏得信譽品牌殊榮的成功關鍵。」

「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嘉許保險機構的傑出產品及服務,為業界定立專業指標。評審團分別由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組成,包括學術界、醫學界及政界等。評審準則為市場及產品策略(40%)、市場回饋(40%)及未來發展潛力(20%)。

「星鑽服務大獎2021」旨在表揚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的企業,得獎機構由《星島日報》讀者投票,以及由專業評審團根據企業品牌的知名度、服務質素、品牌定位、信譽口碑、品牌管理等元素評分推選。

《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獲獎機構由年度《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結果產生。該調查為亞洲區其中一項最具權威性的品牌調查,今年踏入24周年。調查共訪問了來自5個亞洲國家或地區的8,000名消費者。受訪者需要從各個產品及服務組別中,根據可靠及信譽、品質、價值、了解客戶需要、創新及社會責任六大準則進行評分,選出心目中最具品牌公信力的機構。

友邦香港於「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勇奪五大殊榮。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19,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AIA」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