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AIA MPF榮獲「2017年香港最佳職場」 為香港首家金融機構獲此殊榮

2017年6月16日
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託有限公司(下稱「AIA MPF」)榮獲職場文化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國際權威卓越職場研究所大中華區(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Greater China)評選為「2017年香港最佳職場」1 ,成為香港首家獲此項殊榮的金融機構,足證公司為員工創造理想工作環境的努力與成果。
根據卓越職場研究所,最佳職場是指「任何崗位的員工都一直堅定地信任為之工作的人、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並喜歡與自己一起工作的同事」。而是次評選活動,共有來自36家公司、超過9,000名員工參與。
AIA MPF行政總裁馮裕祺先生表示:「卓越職場研究所最佳職場獎項極具公信力,AIA MPF能夠經該國際權威深入研究多家企業後脫穎而出,感到非常鼓舞。AIA MPF的企業文化,建基於友邦的營運哲學『做正確的事,以正確的方式,用合適的人』,並以『關懷、發展和賦權』為我們對員工的宗旨。我很高興每位員工都能認同此信念,齊心推動公司向前。展望將來,公司管理層將繼續在不同範疇努力,增強人才儲備,致力為員工建立尊重、信任及公平的職場。」
卓越職場研究所邀請參選公司的員工回答一份 Trust Index©獨立調查問卷,就公司的各個方面進行評分,從而評估公司文化及員工對公司的信任程度。另外參選公司需提交一份 Culture Audit©文化審計問卷,詳述公司 9 大方面的人力資源管理措施。
評審標準方面,三分二的比重來自Trust Index©的結果,三分一則基於Culture Audit©文化審計問卷的內容,兩者分數達到一定標準才可獲獎。分析期間,卓越職場會就獲取到的數據進行多輪覆檢,以確保評審結果的準確性。

1 有關2017年香港最佳職場:http://www.greatplacetowork.com.hk/homehk
AIA MPF團隊代表公司接受「2017年香港最佳職場」獎項, 成為香港首家榮獲此項殊榮的金融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