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領先保險業界 全港首創智能投資選擇服務 助投保新投連險計劃客戶輕鬆建構保單下之投資組合

2020年5月6日
友邦香港一直以客戶為中心,為幫助投保新投資相連壽險計劃(「投連險」) 的客戶於建構投資組合時,可因應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及投資取向作出最合適的資產配置,現領先保險業界,推出全港首創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於該服務中,友邦香港結合友邦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友邦投資管理」)專業團隊的分析及經驗,按客戶的需要為其提供個人化的參考投資組合資訊。

友邦香港於保險業界首創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首階段將於五月中旬應用於財務策劃顧問採用的互動式銷售點(iPoS)平台;客戶購買指定的新投連險計劃1,在完成財務需要分析及風險評估後,友邦香港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會按其風險評估分數,配對適合其投資取向的個人化參考投資組合,讓購買新投連險計劃的客戶於保單下首次進行投資選項配置時作參考。服務會提供超過120個不同產品及風險程度的參考投資組合,並會在參考友邦投資管理的全面分析後每季作出調整,以滿足不同風險承受能力的客戶對投連險的投資需要。此外,若客戶對投連險下個別資產類別或市場的投資選項感興趣,智能投資選擇服務亦可按其需要,從相關類別的投資選項中給予星級投資選項(Best-In-Class)的參考資訊。

而第二階段,友邦香港將進一步把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擴展至不同的電子化服務平台供指定投連險計劃的客戶應用,讓他們能夠更自主簡易地在保單下建立最適合自己的優質投資組合。

上述之參考投資組合資訊,均由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友邦投資管理的投資專家團隊,經過深入數據研究和仔細基礎分析後,為友邦香港制定。友邦投資管理以優化投資表現為本,其專業團隊對亞洲金融市場有深入了解,而且全球資產配置經驗豐富,透過其卓越的數據統計分析技術,致力為客戶提供專業投資管理服務,實力超卓。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財富管理總監張嘉駒先生表示:「投連險下的投資選項眾多,涵蓋不同地域及資產類別,我們明白部分客戶或未能全面和有系統地按個人投資需要挑選出合適的投資選項。友邦香港貫徹『以客戶為中心』的宗旨,運用我們在金融數碼科技的優勢,結合友邦投資管理的投資專長,推出香港保險業界首創的全新智能投資選擇服務,以互動和靈活的方式,協助投連險客戶輕鬆在保單下建立優質投資組合,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

張嘉駒先生續稱:「每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皆不同,透過我們於保險業界首創的全新智能投資選擇服務,即使投連險客戶風險評估分數相距少至一分,我們也可提供不同的個人化投資組合予客戶作參考,全面貼合其投資需要。若客戶對投連險下個別資產類別或市場的投資選項感興趣,此全新服務亦可提供星級投資選項作參考,助他們選擇最切合其需要的長期投資組合。」
只適用於「卓智投資計劃2」、「卓達智悅」及「您想」投資連繫壽險計劃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是友邦保險集團附屬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至今擁有超過18,700 名友邦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0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強積金、個人財物保險及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截至2019年12月
2 友邦香港內部數字,包括香港及澳門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強積金客戶 (截至2020年3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