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將業界首創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擴至電子客戶服務平台

2020年10月21日

助新及現有投連險客戶輕鬆自主建立投資組合

友邦香港致力將智能科技融入財富管理,今年5月將香港保險業界首創「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提供予財務策劃顧問,以服務投資相連壽險計劃(「投連險」)的新客戶1 。公司現進一步將此服務擴展至電子客戶服務平台及現有客戶2層面,讓所有已投保指定投連險保單的客戶,在完成風險評估後,也可自行於電子客戶服務平台,包括流動應用程式「友聯繫」或其網頁版,參閱度身訂造3的參考投資組合,從此自主簡易地建立優質投資組合。

在友邦香港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下,新客戶1於財務策劃顧問採用的互動式銷售點平台(iPoS)上完成財務需要分析及風險評估後,可按其風險評估分數參閱適合其投資取向的個人化參考投資組合,並於首次進行投資選項配置時參考。有關客戶日後可繼續方便簡易地於一站式客戶服務流動應用程式「友聯繫」或其網頁版,參閱每季最新參考投資組合,並自行調整保單下之現有投資組合。至於現有客戶2則可於更新其個人風險評估後,在上述電子客戶服務平台參考投資組合,從而作出最合適的投資部署。

「智能投資選擇服務」全面擴展至客戶服務平台,可為投連險客戶提供三大優勢:
  1. 「度身訂造3」: 客戶可按其風險評估分數自行參閱適合其投資取向的個人化參考投資組合,即使客戶的風險評估分數相差只有一分,也有不同的參考投資組合,全面貼合投資需要;

  2. 「專業導航」:服務內的參考投資組合由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友邦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友邦投資管理香港」)提供,他們對亞洲金融市場有深入了解,全球資產配置經驗豐富,為此服務提供逾120個參考投資組合,並每季根據其金融市場的分析作出調整;

  3. 「簡單易用」:客戶彈指之間即可參閱個人化參考投資組合,並於電子客戶服務平台隨時隨地建立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若客戶對個別資產類別感興趣,服務更可篩選出每項資產類別內的「星級投資選項」予其參考。
另外,「智能投資選擇服務」新增一系列貼心功能,包括基金甄選器、季度參考投資組合提示、投資選擇到價提示、服務聊天機械人等,全面提升投連險客戶的使用體驗,協助他們更有效管理其投連險保單。

友邦香港及澳門業務策略及財富管理總經理謝佩蘭女士表示:「個人化的投資服務向來是高端客戶所專享,而友邦香港於保險業界首創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突破此界限,結合友邦投資管理香港的專業分析,讓投連險客戶4可以參閱全面並貼市的參考投資組合。我們於年中引進此服務後,深受客戶歡迎,超過五成已確認購買新投連險保單的客戶曾經檢視過服務提供的參考投資組合5。我們現將此服務進一步擴展至客戶隨時可用的電子平台,無論新及現有客戶都可適時更新投資組合,輕鬆實現財富增值,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
備註:

  1. 指已確認投保指定新投連險保單的客戶
  2. 指已確認投保指定投連險保單的現有客戶
  3. 此服務會按不同的風險評估分數提供不同的參考投資組合,讓客戶自行參閱及考慮。友邦香港不會向客戶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4. 指已確認投保指定投連險保單的客戶
  5. 友邦香港內部財務策劃顧問問卷調查,截至2020年8月31日數據
友邦香港「智能投資選擇服務」全面擴展至電子客戶服務平台,客戶可以隨時隨地享有服務「度身訂造、專業導航、簡單易用」之三大優勢。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是友邦保險集團附屬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至今擁有超過18,700 名友邦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0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強積金、個人財物保險及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19年12月
2 友邦香港內部數字,包括香港及澳門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強積金客戶 (截至2020年3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