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第22屆「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 致力培育未來領袖 貫徹對香港長遠承諾

2021年7月12日
2020/2021 年度「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已圓滿結束。計劃踏入第 22屆,歷年合共有逾510位本港大學生完成相關培訓。今屆友邦慈善基金挑選了20名來自八間本地大學精英大學生,參加為期五個月的培訓,裝備他們成為具社會責任感的明日領袖。

友邦慈善基金董事兼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轉型官謝佩蘭女士表示:「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我們需要更多傑出及有承擔的年青人建設美好的社會,因此培育新一代領袖顯得十分重要。『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貫徹友邦慈善基金重點栽培兒童及年青人,長遠承諾為香港培育更健康和更具生產力的人才資源。我們欣見計劃多元化的培訓,有助同學們豐富閱歷及發掘潛能,同時亦提升他們的社會責任感,鼓勵他們回饋社會。」

「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為期五個月,包括一連串培訓及社區服務,當中的「就業工作坊」及「商務禮儀培訓工作坊」啟導學員做好職業生涯規劃,為其日後縱橫職場、施展抱負作充足準備;「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校長及AIA合作夥伴托定咸熱刺足球會的全球足球發展教練亦獲邀與同學們分享領袖特質;同學們亦參與不同的社區服務活動,透過服務長者和兒童回饋社會,充份發揮「成就自我,抱負侍人」的精神。壓軸活動更邀請到多位友邦香港管理層,與同學們分享生涯規劃、管理經驗及成功之道,為今屆計劃畫上圓滿句號。

在計劃中表現出色的學員獲頒多個獎項,包括「最傑出青年領袖獎」、「我最喜愛的青年領袖獎」及「最傑出社會服務獎」,更有機會獲得友邦香港的暑期實習機會。

今屆計劃共有四位學員獲獎,當中榮獲「最傑出青年領袖獎」及「我最喜愛的青年領袖獎」的香港大學羅凱婷同學認為:「計劃拓闊了我的眼界和社交圈子,鼓勵我跳出舒適圈,積極服務社會。」另一榮獲「最傑出青年領袖獎」的香港浸會大學雷燊同學表示:「計劃令我更了解自己,並提升我的領袖質素及團隊合作精神。」

此外,共有兩位同學獲得「最傑出社會服務獎」。得獎者之一的嶺南大學王筠淘同學說:「社區服務讓我意識到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性。從今以後,我會多點關心別人及幫助弱勢社群。」另一獲獎的香港理工大學梁浩鋒同學則分享道:「服務社區的機會在疫情期間更顯得難能可貴。這幾個月的所學所聞,一生受用。」
點擊這裡瀏覽「2020/2021友邦慈善基金青年領袖培訓獎勵計劃」回顧影片。
「就業工作坊」及「商務禮儀培訓工作坊」啟導同學做好職業生涯規劃,為日後投身職場作充足準備。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校長及AIA合作夥伴托定咸熱刺足球會的全球足球發展教練,
與同學們分享領袖特質。
同學們特別來到社區老人中心,替長者打理花園,另外亦在網上教導兒童做小手工。
友邦香港管理層與同學們分享他們對領袖的看法及事業發展之道,為應屆計劃畫上圓滿句號。
####
關於友邦慈善基金

友邦慈善基金於1995年成立,致力透過不同的慈善活動,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為社會各界創造共享價值。基金重點栽培兒童及年青人,長遠承諾為香港培育更健康和更具生產力的人才資源。與此同時,基金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推廣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及財務健康三方面,並貫徹其慈善宗旨,助社會大眾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基金亦積極幫助弱勢社群,透過經濟支援及其他慈善活動,致力回饋社會。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