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AIA捐1,000萬港元予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為10,000名殘疾人士提供應急支援 擴大住院保障特別賠償安排 新增4個社區治療設施

2022年3月18日
繼早前透過友邦慈善基金捐贈3,000萬港元予仁愛堂,AIA宣佈再透過友邦慈善基金捐贈1,000萬港元予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下稱「社聯」 ),特別為飽受疫情影響的殘疾人士提供應急支援。有關捐贈將透過社聯會員機構伙伴,向10,000名殘疾人士派發超市或餐廳現金券,資助他們購買膳食及日用品,以紓緩他們疫情下的困境。此外,AIA並因應疫情最新發展,宣佈進一步擴大合資格客戶住院保障特別賠償安排1所涵蓋的社區治療設施,新增4個設施包括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新田社區隔離設施、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以及粉嶺社區隔離設施,讓他們可享跟一般住院無異的保障。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兼友邦慈善基金董事馮偉昌先生表示:「我們明白不少殘疾人士一直面對失業或就業不足的問題,而疫情更大大影響他們的生計,令他們的生活更為困難。我們樂見社會各界在疫情期間對老弱社群主動伸出援手,但殘疾人士的支援亦不容忽視。我們希望透過派發超市或餐廳現金券,為殘疾人士提供適切及實質的支援,減輕他們在疫境下生活的壓力。我們不同的支援舉措目的為照顧不同社群的需要,藉此發揮互相鼓勵、扶持的社區精神,期望大眾保持正面積極,一同克服難關。」

AIA早前推出一系列與民抗疫的措施,全方位支援市民大衆共渡時艱。除了先後兩次透過友邦慈善基金分別捐贈予仁愛堂及社聯、合共4,000萬港元的慈善捐款外, AIA亦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合資格客戶推出住院保障特別賠償安排1,擴大住院保障範圍至以下醫院管理局指定的社區治療設施,包括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以及新增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新田社區隔離設施、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社區隔離設施及粉嶺社區隔離設施;延續早於去年已推出的「免費疫苗副作用防護保障」2措施至今年12月31日;為香港指定客戶、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提供「遙距視像醫療服務」3;提供快速抗原檢測包予全體香港財務策劃顧問及員工等,公司會因應疫情發展及社會各階層的需要,適時推出更多適切的支援措施。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銷售建議及/或有關產品之推介。在此文件中的產品資料並不包含保單的完整條款,有關產品特點、條款及細則、不保事項及主要產品風險之詳情,請參閱相關產品之產品簡介及保單契約或瀏覽網站。

AIA及其中介人並無可以提供醫療服務的相關牌照及/或資格。部分服務由獨立第三方公司提供。AIA概不會就任何由第三方公司提供且並非AIA出售或推廣之醫療服務、產品或遊說承擔任何責任。部分服務只適用於合資格客戶,並受限於有關條款及細則,客戶或須支付額外費用,詳情請聯絡您的財務策劃顧問。AIA及其中介人不會提供任何醫療建議。就任何專業醫療建議,閣下應諮詢您的醫療顧問。
-- 完 --
備註:

1. 客戶可獲得按其醫療保單條款提供的住院入息/住院惠益/住院現金惠益,受個人醫療和團體醫療保單契約的條款和條件及利益限制。此外,AIA 會按疫情發展而審視情況,適時更新此特別賠償安排。AIA有權隨時更改住院保障的特別賠償安排的條款及細則或終止此特別賠償安排而毋須另行通知。如對此特別賠償安排有任何爭議,AIA保留最終決定權。如客戶為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患者而入住醫院管理局指定社區治療設施,將不獲賠償。
2. 推廣期由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有關免費疫苗副作用防護保障之詳情,請參閱條款及細則。
3. 只適用於香港的指定計劃及保單。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參閱相關計劃之簡介及保單契約或瀏覽網站。使用「遙距視像醫療服務」的病人必須身處香港。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19,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關於友邦慈善基金

友邦慈善基金於1995年成立,致力透過不同的慈善活動,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為社會各界創造共享價值。基金重點栽培兒童及年青人,長遠承諾為香港培育更健康和更具生產力的人才資源。與此同時,基金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推廣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及財務健康三方面,並貫徹其慈善宗旨,助社會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基金亦積極幫助弱勢社群,透過經濟支援及其他慈善活動,致力回饋社會。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AIA」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