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AIA連續七年晉身KANTAR BRANDZ™最具價值全球百大品牌 另勇奪多項創科及大灣區獎項

2022年8月5日
友邦香港憑藉品牌信譽、創科應用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等不同範疇的卓越表現,榮獲多個業界殊榮。當中,AIA連續七年晉身Kantar BrandZ™最具價值全球百大品牌,更是今年芸芸250多個品牌中唯一一個榮登此國際排行榜的香港品牌,品牌價值高達227億美元,較去年上升近10%。

此外,友邦香港積極推動科技數碼化,最近榮獲三個業界創科獎項,包括《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x Microsoft數碼轉型傑出企業》的「全方位創新先導」大獎、《保險業亞洲獎2022》(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2) 的「年度教育保險項目 – 香港」大獎,並在《環球數碼保險業大獎》(The World's Digital Insurance Awards) 近30個亞太區參賽案例中脫穎而出,勇奪「2022年亞太區保險公司創新大獎」。

同時,友邦香港亦榮獲由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頒發的「2022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表彰公司除了在企業業務表現出色,同時推行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有關獎項如下:

業界大獎 獎項殊榮
2022年Kantar BrandZ™
最具價值全球品牌排行榜
  • AIA連續七年晉身Kantar BrandZ™最具價值全球百大品牌
  • 今年唯一一個榮登此國際排行榜的香港品牌
  • AIA品牌價值高達227億美元,較去年上升近10%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x
Microsoft數碼轉型傑出企業》
  • 「全方位創新先導」大獎
Charlton Media Group –
《保險業亞洲獎2022》
(Insurance Asia Awards 2022)
  • 「年度教育保險項目 – 香港」大獎
    (Education Insurance Initiative of the Year – Hong Kong)
The Digital Insurer –
《環球數碼保險業大獎》
(The World's Digital Insurance Awards)
  • 「2022年亞太區保險公司創新大獎」
    (Insurer Innovation Awards 2022 – APAC)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 –
2022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
  • 「2022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表示:「友邦香港接連在不同領域獲得本地、大灣區以至國際性的殊榮,我為團隊深感驕傲。品牌的價值標誌著社會大眾對一家企業的信賴和認同,AIA能夠連續多年躋身全球最具價值百大品牌,更是排行榜中唯一一個香港品牌,除了是年月累積努力的成果,同時亦代表我們具前瞻性的『科技化、數碼化、數據分析化』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獲得市場的肯定。我們會繼續運用創新科技來推動數碼轉型,提升客戶體驗,同時亦積極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幫助更多人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Kantar BrandZ™是評估全球品牌價值的數據指標,將嚴謹的財務分析與廣泛的品牌資產研究相結合,量化了品牌為企業的財務表現所做出的貢獻,從而全面釐定出品牌價值和排名。自1998年以來,BrandZ™已經在全球51個市場對410萬名消費者進行調查訪問,涉及19,250個品牌,並與全球商業領袖分享了相關洞察。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x Microsoft香港數碼轉型傑出企業》表彰 14 間香港傑出企業的科技應用及創新,友邦香港勇奪「全方位創新先導」大獎,肯定了公司以「科技化、數碼化、數據分析化」 (Technology、Digital及 Analytics)為重心的企業策略轉型計劃,有效地加快推動各項策略細節。友邦香港採用了Microsoft 三個雲端方案(Azure、Microsoft 365及Dynamics 365),顯著提升擴展性、穩定性和安全性。

《保險業亞洲獎2022》由Charlton Media Group舉辦,表彰亞洲區保險公司的卓越方案、產品和措施。友邦香港憑藉協助財務策劃顧問提升業務表現的「i學院人工智能課程推薦」應用程式,榮獲「年度教育保險項目 – 香港」大獎。

此「i學院人工智能課程推薦」應用程式同時於The Digital Insurer舉辦的《環球數碼保險業大獎》(The World's Digital Insurance Awards) 中,在近30個亞太區參賽案例中脫穎而出,勇奪「2022年亞太區保險公司創新大獎」,並將於12月舉辦的全球總決賽,與來自美國及歐洲、中東、非洲的優勝隊伍爭奪「Global Insurer Innovation Awards」殊榮。

「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由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頒發,表揚大灣區內的優秀企業,評選準則包括企業營運及品牌形象、客戶服務及承諾、員工福利及培訓、環境保護、社會貢獻及公益服務、企業管治、領導及傳承等各方面的表現。

AIA連續七年晉身Kantar BrandZ™最具價值全球百大品牌,更是今年唯一一個榮登此國際排名榜的香港品牌。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技術總監林大宏先生(中)代表公司接受《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x Microsoft數碼轉型傑出企業》之「全方位創新先導」大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榮獲《保險業亞洲獎2022》的「年度教育保險項目 – 香港」大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在《環球數碼保險業大獎》脫穎而出,勇奪「2022年亞太區保險公司創新大獎」。
友邦香港及澳門市場及業務策劃總監蔡明雄先生代表公司接受由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頒發的「2022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19,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AIA」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