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於「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2」勇奪金融科技類別最高殊榮 另獲「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及「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

2022年12月1日
友邦香港致力推動數碼科技,除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服務體驗,同時進一步提升財務策劃顧問的專業水平。公司近日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2」勇奪金融科技類別最高榮譽「金融科技大獎」及多個獎項。
 
此外,友邦香港最近亦連續五年榮獲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頒發的「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及連續兩年獲得《香港01》的「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足證各界對公司品牌實力的認同。

獎項詳情如下:
主辦機構及獎項 獲獎項目 / 獎項名稱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2」
「人工智能課程推薦」應用平台:
  • 金融科技大獎(金融科技類別的最高榮譽)
  • 金融科技獎(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金獎
友邦人工智能面試:
  • 金融科技獎(銀行業務、保險及資本市場)優異證書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
「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2022」
「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連續五年榮獲此獎項)
《香港01》
「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2022」
「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連續兩年榮獲此獎項)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表示:「數碼科技應用在企業運作及日常生活已變得密不可分,友邦香港深明善用及掌握科技是發展的關鍵,一直積極推動科技數碼化,培訓及提升財務策劃顧問的專業能力外,同時全面分析客戶所需以提供優質的服務體驗。能於『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2』的金融科技類別中榮獲最高榮譽『金融科技大獎』,印證我們在『科技化、數碼化、數據分析化』策略上的成功。與此同時,我們亦針對中小企業及不同客戶的需要,提供貼心及適切的財富管理方案及健康保障。這些大獎不只肯定我們多方的努力,亦鼓勵我們繼續堅守『以客戶為中心』,助客戶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並由香港業界組織及專業團體主辦,旨在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以更具創意的方案,滿足企業的營運需要。「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設有八個獎項類別,每個類別均設有一個大獎。
 
「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主辦,旨在表揚各主要行業及企業對香港中小企業的發展所給予的支持,得獎企業均是實至名歸。
 
「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由《香港01》舉辦,旨在表揚於粵港澳大灣區內表現優秀的優質企業。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業官詹振聲先生(右)及首席技術總監 Sachin Goel先生(左)代表公司接受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頒發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2」金融科技類別最高榮譽「金融科技大獎」及多個獎項。
友邦香港連續五年獲得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舉辦的「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表揚公司提供退休金及僱員福利方案的實力。圖為友邦香港及澳門企業客戶服務部主管廖先強先生代表公司接受相關獎項。
友邦香港及澳門市場及業務策劃總監蔡明雄先生代表公司接受由《香港01》頒發的「大灣區企業同創大獎」。該公司連續兩年獲得此獎項,足證各界對其品牌實力的認同。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超過17,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2年6月30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2年6月30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AIA」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