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勇奪《積金評級》「金級」評級 並蟬聯「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最佳營辦機構」 另榮獲多項業界著名基金大獎

2021年2月2日
友邦香港旗下強積金計劃榮獲獨立強積金研究及評級機構《積金評級》頒發最高級別的「金級」評級,更連續兩年贏得「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最佳營辦機構」大獎。此外,友邦香港亦分別在《指標》年度基金大獎,以及《彭博商業周刊》領先基金大獎中獲得多個強積金基金獎項,印證公司提供優質強積金產品及服務的出衆表現。
友邦香港於以下三個業界大獎榮獲的殊榮包括:

 業界大獎  獎項
2021年度《積金評級》
  • 金級計劃
  • 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最佳營辦機構大獎
  • 具企業社會責任大獎
  • 1年期持續傑出表現基金(債券)
2020《指標》年度基金大獎(最佳表現強積金獎)
  • 同級最佳 – 日本股票類別
《彭博商業周刊》領先基金大獎2020
  • 卓越大獎(1年) – 環球債券類別
  • 傑出大獎(5年) – 環球債券類別
《積金評級》頒發「金級」評級予最「物有所值」的強積金計劃,表揚該計劃能為成員提供最佳的體驗,包括出色的投資表現、強力的計劃管治、多樣化的基金選擇、有效的行政管理以及出色的財務教育和應用技術的使用,令成員在強積金制度內外皆能最大程度地增加其退休儲蓄。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企業業務總監劉家怡女士表示:「強積金是市民大眾退休儲備的重要基石,因此我們一直堅持為成員提供優質多元的基金選擇及貼心的服務。我們對旗下強積金計劃能榮獲最高的『金級』評級及蟬聯『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最佳營辦機構』,感到十分鼓舞,這反映我們的強積金計劃整體表現卓越,得到業界認同。我們會繼續提供完善、簡便及靈活的退休方案,助廣大市民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

《積金評級》為香港提供獨立強積金研究及評級的領先機構。評級系統覆蓋三個主要範疇,每個範疇有個別的比重,包括成分基金選擇及投資表現、費用及收費、以及計劃提供的整體服務。

《指標》年度基金大獎(最佳表現強積金獎)遴選 ,憑藉「指標」嚴謹細緻的量化方法及其工具來評核,以表彰本港具最佳表現的強積金基金。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領先基金大獎以彭博數據系統全面分析各基金的表現,並進一步比較同類產品的表現,最後作出客觀性評分,其中「強積金」分別從一年、五年及十年回報上作出分析與評分,發掘回報高及表現優秀的基金項目。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是友邦保險集團附屬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至今擁有超過20,000 名友邦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0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強積金、個人財物保險及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友邦香港內部數字,包括香港及澳門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