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推一系列大型跨媒體宣傳企劃 突顯強積金四大亮點 邀得著名歌手張敬軒擔廣告主角

2022年5月27日
強積金是廣大市民重要退休支柱之一,友邦香港肩負僱員可信賴退休金夥伴的角色,深明成員對強積金回報的關注,一直致力提供具競爭力的強積金產品及服務,助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為讓成員更了解友邦香港旗下強積金計劃的表現,公司推出一系列由著名歌手張敬軒擔當主角的大型廣告系列,突顯強積金四大亮點,並於今日在全港各區登場。
 
張敬軒在友邦香港一系列全新廣告中,分別扮演速遞員、裁縫、會計師及建築師,以生動有趣的造型帶出友邦香港旗下強積金基金及計劃的四大亮點:
 
  • 2021年友邦香港整體強積金基金平均回報No.11 (強積金營辦商層面)
  • 超過99%友邦香港強積金成員錄得正回報2
  • 成員賬戶過去三年平均累積投資回報逾28%3
  • 友邦香港勇奪多項強積金大獎:積金評級金級計劃、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最佳營辦機構、企業環保責任等4
此系列廣告會在各大線上線下宣傳渠道,包括巴士車身、電車車身、港鐵車站及社交媒體登場。
備註:
  1. 上述平均累積回報計算期間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基金表現乃根據以港元結算的資產淨值對資產淨值計算。表現排名乃以強積金營辦商旗下所有強積金成分基金(不包括成立不足一年的基金)之簡單平均回報作比較,並不代表AIA旗下強積金計劃內所有成分基金(「整體強積金基金」) 於其各自所屬基金類別中的回報排名。AIA整體強積金基金過去五年的曆年及年初至今(截至2022年2月28日)之平均回報為:19.94%(2017)、-8.18%(2018)、13.99%(2019)、11.02%(2020)、4.38%(2021)及-4.87%(年初至今,截至2022年2月28日)。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以上資訊只作參考用途,並非及不應被視為理財或投資建議、推銷、游說認購任何投資產品(包括強積金計劃)的要約。若要就強積金基金表現進行比較,應把風險水平、投資政策及目標相若基金在較長時間內的淨投資表現加以比較。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你必須審慎衡量個人可承受風險程度及財政狀況,並參閱相關強積金計劃說明書以瞭解詳情(包括風險因素及收費)。如你對此廣告內容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獨立意見。表現排名資料來源為經濟通(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成員)網站(http://www.etnet.com.hk/www/tc/mpf/provider_compare_perf.php) 。有關排名另經AIA依據Refinitiv Lipper數據核實。 此廣告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AIA」)刊發,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2. 自AIA旗下強積金計劃現有成員(「成員」)參與計劃起計至2021年5月31日,以成員之強積金賬戶結餘及已提取金額的總和除以供款額及轉入資產的總和計算,錄得正回報。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以上資訊只作參考用途,並非及不應被視為理財或投資建議、推銷、游說認購任何投資產品(包括強積金計劃)的要約。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你必須審慎衡量個人可承受風險程度及財政狀況,並參閱相關強積金計劃說明書以瞭解詳情(包括風險因素及收費)。如你對此廣告內容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獨立意見。數據來源:AIA內部數字。此廣告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AIA」)刊發,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3. 上述成員賬戶過去三年平均累積投資回報為所有相關成員賬戶資產規模加權平均累積回報,計算期間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計算期間」)。相關AIA旗下強積金計劃成員(「成員」,不包括(i)2019年1月1日後加入相關計劃、(ii)期初及期末沒有賬戶結餘及期內未有任何供款及轉入/轉出/提取資產或(iii)於2021年12月31日已終止賬戶的成員)於計算期間的累積回報,是以相關成員期末強積金賬戶結餘及期內已提取金額的總和,減去期初強積金賬戶結餘、期內供款額及轉入資產的總和,除以期初強積金賬戶結餘、期內供款額及轉入資產的總和計算。而相關成員賬戶期內的平均資產規模則以相關成員賬戶於計算期間每年平均結餘之平均值計算。而所有相關成員賬戶期內資產規模加權平均累積回報,則以所有相關成員賬戶期內的累積回報經相關成員賬戶期內的平均資產規模加權計算。上述回報並不代表個別成員之實際或將來之回報,亦不代表AIA旗下強積金計劃內成分基金在上述計算期間的實際回報。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以上資訊只作參考用途,並非及不應被視為理財或投資建議、推銷、游說認購任何投資產品(包括強積金計劃)的要約。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你必須審慎衡量個人可承受風險程度及財政狀況,並參閱相關強積金計劃說明書以瞭解詳情(包括風險因素及收費)。如你對此廣告內容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獨立意見。 數據來源:AIA內部數字。此廣告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AIA」)刊發,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4.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表現。以上獎項評審期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並只作參考用途,並非及不應被視為理財或投資建議、推銷、游說認購任何投資產品(包括強積金計劃)的要約。有關評級及獎項乃根據積金評級有限公司的評審標準(https://mpfratings.com.hk/zh/ratings-methodology/https://mpfratings.com.hk/zh/awards-methodology/)頒發,評審標準包括但不限於投資表現﹑計劃管治﹑基金選擇﹑行政管理、財務教育和應用技術的使用、計劃資產規模、在線平台的易用性、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繳交方法及易用性以及環保措施的推廣等,不完全代表相關強積金計劃實際及日後的表現。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你必須審慎衡量個人可承受風險程度及財政狀況,並參閱相關強積金計劃說明書以瞭解詳情(包括風險因素及收費)。如你對此廣告內容有任何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獨立意見。此廣告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AIA」)刊發,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19,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AIA」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