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友邦香港青年共創項目比賽「CRE8 BY AIA」強勢登場

2022年5月24日
由星級導師親授獨門秘技 提供合共150萬起動資金與年青人共創夢想
點解要點解?唔好再諗點解,想Cre8,本身就係冇原因!
友邦香港推出青年共創項目比賽「Cre8 by AIA」,提供總共150萬港元的Cre8起動資金,冀與一眾年青人擦出火花,助他們把創意無限的夢想化成可持續的事業。項目特意選取時下炙手可熱的話題來設立五大組別,並由「試當真」頻道創辦人游學修擔任「Cre8大師」,他將率領五位星級導師及評判親身指導每組的入選者,協助他們實踐其創意「諗法」。五大組別的星級導師如下:
五大組別 導師及評判
表演創作
多元唱作歌手張敬軒
設計
心靈插畫品牌Dustykid創作人陳塵
飲食
Bakehouse麵包店創辦人Grégoire Michaud
環保
GreenPrice 社企聯合創辦人韓駿謙
創科
9GAG聯合創辦人陳展俊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客戶、策略及轉型官謝佩蘭女士表示:「AIA一直陪伴年青人成長,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時下年青人擁有無盡的創意及渴求突破的心態,唯可能欠缺合適的平台及機會讓他們展現光芒。因此 AIA為他們的『諗法』提供『辦法』,特意推出『Cre8 by AIA』,透過提供起動資金、曝光機會及星級導師傳授獨門秘技等,為年青人搭建舞台,與他們一起共創有無限可能的未來。」
 
合共150萬港元起動資金 出錢出力撐追夢
於每個組別預選中晉級的兩名入選者,會自動成為上述星級導師的實習生,透過導師親身指導及經驗分享,為他們的「諗法」出謀獻策。最後每組導師將化身為評判,從每個組別的兩名入選者中選出勝出者。每組的勝出者(合共5人)會各獲得30萬港元,合共150萬港元的Cre8起動資金以開展夢想事業。
 
另外,在未來半年,「Cre8 by AIA」計劃推出一系列創新多元的線上線下公眾參與活動,當中包括上述星級導師會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 分享作為過來人的追夢經驗和心得,解答創業疑難,與年青人互動交流。另外,「Cre8 by AIA」亦計劃推出實體活動,所有香港市民均可為入選者打氣,鼓勵他們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你有諗法,我有辦法!立即報名Cre8 夢想

「Cre8 by AIA」由2022年5月24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期間接受報名及提交諗法,有夢想的年青人可於cre8.com.hk報名。
(左起)心靈插畫品牌 Dustykid 創作人陳塵、9GAG 聯合創辦人陳展俊、
「試當真」頻道創辦人游學修、友邦香港及澳門市場及業務策劃總監蔡明雄先生、
GreenPrice 社企聯合創辦人韓駿謙,及Bakehouse 麵包店創辦人 Grégoire Michaud
出席「Cre8 by AIA」新聞發佈會。
Cre8 by AIA廣告短片
註:「Cre8 by AIA」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瀏覽cre8.com.hk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19,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關於「Cre8 by AIA」
「Cre8 by AIA」是一個支持年青人開創夢想的共創項目比賽,鼓勵年青人運用創意引發無限可能,並與他們攜手創造未來。 「Cre8 by AIA」透過全方位支援,助年青人實現夢想,為社會締造共享價值。項目分為五大組別,包括「表演創作」、「設計」、「飲食」、「環保」及「創科」組別,敢於追夢的年青人只需於所選組別提交「諗法」,即可參與 「Cre8 by AIA」遴選,入選者不但可獲導師親身指導和宣傳企劃的機會,勝出者更可贏取合共150萬港元的Cre8起動資金以開展夢想事業。

Cre8 網頁 : cre8.com.hk
Cre8 Instagram: cre8hk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千云工作室(Start PR)
黎悅知小姐
+852 6762 0215

「Cre8 by AIA」 概覽
 

流程

青年共創項目比賽「Cre8 by AIA」設有五個組別,包括「表演創作」、「設計」、「飲食」、「環保」及「創科」組別,詳情如下:
階段 日期 簡介
第一階段
報名及提交諗法
2022年5月24日至8月15日 於報名當日年滿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即符合參加資格。
第二階段
公佈候選名單
2022年8月至9月 Cre8評審團分別於所屬組別選出兩名入選者(共10位)。
第三階段
導師指導
2022年9月至10月 各組別的導師會親身指導入選者,就其「諗法」給予專業意見,讓入選者進行最後的修改。
第四階段
最後遴選及得獎結果公佈
2022年11月 每組導師將會化身為評判,從每個組別的兩名入選者中選出勝出者。勝出者可分別獲得30萬港元Cre8 起動資金,實踐夢想。
組別簡介
組別 例子
表演創作 電視、電影、話劇、編劇、多媒體(例如於 Instagram、Facebook 或YouTube開新專頁或頻道)、音樂、歌曲創作、舞蹈、視覺特效等
設計 平面及圖形、插畫、視覺藝術、時裝、產品(例如珠寶及配飾)、品牌創建及包裝、室內設計、建築、廣告等
飲食 餐飲到會、烹飪(包括各式料理、烘焙、麵包、蛋糕及西點、飲料調製或釀造)、食品加工等
環保 回收、再造、農業、生態、動物或古蹟保育等
創科 任何發明、程式開發、遊戲、應用於教育 / 網絡安全 / 健康 / 金融新科技等
參賽方法
青年共創項目比賽「Cre8 by AIA」 將於2022年5月24日至8月15日接受報名及提交諗法。有意參加者可於 cre8.com.hk參閱詳情及報名。
 
評審準則
評審準則 比重
「諗法」的吸引程度 30%
「諗法」的可行程度 30%
「諗法」的可持續性 40%
有關詳細評審準則,請參閱「Cre8 by AIA」之條款及細則第6項。
導師簡介
Cre8大師
五大組別導師及評判
簡介


游學修 Neo
「試當真」頻道創辦人
游學修(Neo Yau)於 2015 年憑藉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出道,他亦先後接拍多部電影與劇集,並於 2019 年推出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視劇集《仇老爺爺》。

作為 90 後的 Neo 亦是一個斜槓青年(Slasher), 他於2020年創辦頻道「試當真」,以仿紀錄片、戲仿電影片段等手法,演繹多個網絡熱話,備受廣大市民網民喜愛。至今,「試當真」頻道已經獲得逾40萬訂閱,風潮席捲全城。

導師及評判 組別 簡介


張敬軒 Hins
多元唱作歌手
表演創作
張敬軒(Hins Cheung)於2001年出道,歷年憑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於各大音樂頒獎禮中獲得多個音樂大獎。

Hins不僅致力推動樂壇發展,更涉獵電影和電視界。近年,Hins 更開設個人YouTube 頻道,當中《軒公敲碗》的系列深受網民喜愛。

不甘故步自封的 Hins 進一步跳出舒適圈,參與錄音室、餐廳、婚紗禮服品牌及音樂品牌的營運,以創業者及歌手的身份訴說本地各行各業的故事。


陳塵 Rap
心靈插畫品牌Dustykid創作人
設計
陳塵(Rap Chan)於2005年創作漫畫人物Dustykid,其後他開始在社交媒體上連載內容治癒的Dustykid漫畫,作品廣受讀者喜愛 。

時至今日,Dustykid累積逾100萬粉絲,Rap更於2014年起,與出版社合作推出心靈繪本,至今已經出版超過50本作品。Rap 於2020 及 2021年獲提名為香港書展年度主題作家,出版作品更屢次成為多間書店的暢銷書。

Dustykid的形象正面,先後跟本港不同機構及慈善組織合作,可謂本地推廣心靈健康的代表。


Grégoire Michaud
Bakehouse麵包店創辦人
飲食
Grégoire Michaud自15歲接觸專業烘焙後,便展開了他的麵包烘焙之旅。在完成香港五星級酒店行政餅房主廚的8年任期後,Grégoire於2013年創立中央烘焙廚房Bread Elements,為香港最頂尖的廚房供應一系列酸種麵包及甜鹹糕點。他於2018年開創首間Bakehouse by Gregoire Michaud,掀起了大眾對手工烘焙美食和酸種麵包的狂熱。

繼首間旗艦店成功開業後,Bakehouse於2020年在中環及2021 年在尖沙咀開設了第二及第三間分店。


韓駿謙 Terence
GreenPrice 社企聯合創辦人
環保
韓駿謙(Terence Hon)多年前參觀食物回收社企後,有感本港浪費情況嚴重,遂於2016年與大學同學共同創立社企「GreenPrice」,以低價出售快將過期或已過期,但仍可正常使用的「此日期前最佳」的產品,期望改變港人對於「過期產品」的概念,物盡其用,減少浪費

經過多年深耕細作,「GreenPrice」現時於全港已有7間分店,並設有網店業務。


陳展俊 Chris
9GAG聯合創辦人
創科
陳展俊(Chris Chan)於2008年與胞兄及其他共同創辦人,成立了跨平台創意社群9GAG。9GAG源於廣東話俗語「搞gag」,希望以「令世界更快樂」為目標,讓用戶分享新穎有趣的內容和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發展多年,9GAG已由一個本地品牌,發展成其中一個國際最大型的網上娛樂平台,更成為西方網絡文化中「meme圖」重要來源。現時9GAG每月瀏覽人數超過1億,包括逾5,800萬Instagram粉絲、近4,200萬Facebook粉絲和逾1,600萬 Twitter 的粉絲。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AIA」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