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AIA頒發第二批奬學金予100名本港大學生

2022年8月3日
100名傑出大學生今日獲頒發「友邦獎學金」,成為第二批受惠於2020年10月所創立、並由友邦慈善基金所支持的旗艦獎學金計劃的大學生。此計劃是履行AIA幫助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的目標以及落實「環境、社會和管治」(ESG) 的承諾,為社會帶來更廣泛的正面影響。「友邦獎學金」是AIA積極履行ESG承諾中「社會 (Social)」的舉措之一,旨在讓香港年輕人獲得高等教育及擴闊視野的機會,盡展潛能。
 
今次頒發的第二輪獎學金,是AIA於2020年10月承諾投放一億美元、在未來數十年間每年資助100名就讀於香港多間大學本科生的一部分。「友邦獎學金」由友邦慈善基金與香港十所合作大學攜手執行,獲頒「友邦獎學金」的學生可於就讀其本科課程期間每年獲得50,000港元獎學金。
 
甄選得獎同學的標準,是基於同學傑出的學業成績和服務社會的經驗,以及他們對接受高等教育上的經濟資助需要而定。除「友邦獎學金」之外,友邦慈善基金亦會在獲獎學生的整個學業期間與他們保持聯繫,為他們提供職業規劃工作坊、與AIA高層管理人員對話,以及服務社區的機會。
友邦保險區域首席執行官及集團首席分銷總監兼友邦獎學金委員會聯席主席陳榮聲先生 (右六)、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兼友邦慈善基金董事馮偉昌先生 (左六)與來自10間大學的學生代表出席「友邦獎學金」頒獎典禮。

 

友邦保險區域首席執行官及集團首席分銷總監兼友邦獎學金委員會聯席主席陳榮聲先生 (右六)、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兼友邦慈善基金董事馮偉昌先生 (左六)和大學代表在「友邦獎學金」頒獎典禮上祝賀得獎同學。
編輯垂註
「友邦獎學金」旨在資助就讀於下列香港各間大學(按英文字母排序)的本地學生完成其大學本科課程:
  1. 香港城市大學
  2. 香港浸會大學
  3. 香港樹仁大學
  4. 嶺南大學
  5. 香港中文大學
  6. 香港教育大學
  7. 香港恒生大學
  8. 香港理工大學
  9. 香港科技大學
  10. 香港大學
關於友邦慈善基金
友邦慈善基金於1995年成立,致力透過不同的慈善活動,推動社會及經濟發展,為社會各界創造共享價值。基金重點栽培兒童及年青人,長遠承諾為香港培育更健康和更具生產力的人才資源。與此同時,基金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推廣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及財務健康三方面,並貫徹其慈善宗旨,助社會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基金亦積極幫助弱勢社群,透過經濟支援及其他慈善活動,致力回饋社會。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881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





「基金」是指友邦慈善基金(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香港註冊的慈善機構。
 地址:香港鰂魚涌英皇道734號友邦香港大樓11樓
「友邦保險」是指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香港」、「澳門友邦保險」或「公司」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
「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