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AIA 卓越品牌獲肯定 領先香港保險業界 於國際權威研究 YouGov BrandIndex 2019年最佳品牌排名勇奪四冠

2020年2月13日
AIA在國際市場調查機構YouGov的「BrandIndex 2019年最佳品牌排名」中,在香港的保險業類別榮登四項榜首。當中AIA更於其中兩項排名「香港新世代口碑品牌排名」及「香港品牌關注度排名」中,超越芸芸300多個來自所有行業的知名品牌,晉身十大,分別榮登第3位及第9位,印證友邦品牌廣獲大眾認同。

AIA在各項YouGov BrandIndex的排名如下:

  • 香港品牌健康排名2019:保險業第1位
  • 香港新世代口碑品牌排名2019:保險業第1位、所有行業類別第3位
  • 香港品牌關注度排名2019:保險業第1位、所有行業類別第9位
  • 就業人士眼中聲譽最佳的香港品牌排名2019:保險業第1位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顧培德表示:「YouGov是品牌認知研究方面的權威,AIA很高興能在四項BrandIndex 2019年最佳品牌排名中榮登香港保險業類別的榜首,更在其中兩項排名超越300多個來自所有行業類別的品牌,晉身十大,充分印證AIA品牌在大眾心目中表現超卓。我們深明品牌的價值與產品及服務質素環環緊扣,踏入新一年,我們會繼續精益求精,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適切產品及服務,回應客戶對保障及理財的需要,透過不同渠道令市民大眾感受到我們『健康長久好生活』的品牌承諾。」

YouGov是一間國際市場調查機構,以BrandIndex 監察數十個行業的過千個品牌,每天緊貼大眾對世界各地品牌的印象,並即時上傳至BrandIndex 的匯報工具,不少企業、政府及機構均採用其數據,以掌握品牌的健康狀態。AIA在香港保險業稱冠的年度項目包括:

品牌健康排名 (Brand Health Rankings) :根據BrandIndex 的整體指數得分而定,該指數衡量品牌的整體健康狀況,涵蓋消費者對品牌的整體質素、價值、印象、聲譽、滿意度的看法,以及消費者會否向其他人推薦該品牌。

新世代口碑品牌排名 (NextGen Word of Mouth Rankings) :首先透過網上問卷,調查品牌在18歲至34歲受訪者心目中的印象,了解他們過去兩星期從廣告、新聞和大眾口碑等不同渠道,有沒有接觸到相關品牌的正面談論,然後篩選出表現優秀的品牌以進行第二輪排名。次輪排名則根據受訪者過去兩星期,跟朋友和家人在面談、網上或社交媒體談論到的品牌,計算出品牌口碑方面的積分以作排名。新世代口碑品牌排名榜列出在一年之內取得最高積分的品牌。
品牌關注度排名 (Brand Buzz Rankings) :透過對公眾進行的調查訪問,了解他們過去兩星期從廣告、新聞和大眾口碑等不同渠道,有沒有接觸到相關品牌的正面或負面談論。分數以淨得分計算,即是把受訪者對每個品牌的正面回應減去負面回應來整合數據。關注度排名榜列出在一年之內取得關注度平均分數最高的品牌。

就業人士眼中聲譽最佳的品牌排名 (Workforce Rankings) :以聲譽評分對目標品牌進行排序,要求受訪者想像他們若申請某品牌的職位,會否為該品牌工作而感到自豪或尷尬。
####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是友邦保險集團附屬公司。友邦保險集團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至今擁有超過18,000名友邦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0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強積金、個人財物保險及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截至2019年9月
2 友邦香港內部數字,包括香港及澳門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19年3月31日)
友邦香港
陳惠芳小姐 
+852 2100 1416
恒信公關國際有限公司
利建邦先生 
+852 3960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