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癌症年輕化響起警號 您知唔知40歲以下癌症理賠個案佔比幾多?

閱讀時間為三分鐘
保障需要是您和我的切身議題,因為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的統計,新增癌症個案再創近年新高,平均每天就有93人確診癌症1,與此同時,保險理賠個案亦漸趨年輕,若在如日中天的人生不幸患上癌症,不但會影響您及摯愛的生活,更可能會對家庭構成經濟困難。以下數據可以幫大家瞭解更多醫療及危疾資訊,早日做好準備!
癌症發病期亦趨年輕 - 大約四分之一理賠個案受保人是40歲以下。
醫療及危疾最主要的理賠原因 — 癌症。 
癌症危疾理賠五大原因:乳癌、內分泌腫瘤、呼吸系統腫瘤、腸胃癌及婦科腫瘤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理賠個案佔整體約6成,而癌症個案中約有7成為女性患者,女士們不妨多加留意。

過往,AIA都會批出數額相當大的賠償,就以剛過去的2020年為例,AIA賠償及支付超過48億港元醫療及危疾相關理賠金額2 ,其中個人醫療佔33億港元,而個人危疾則佔15億港元。

看過這麼多數字,希望大家明白到年輕人都有醫療及危疾的保障需要,而癌症亦都是我們的健康威脅,大家好好及早為您自己和家人籌劃適切的保障方案。
以上數據取於友邦醫療及危疾理賠報告2020。
1 醫院管理局 2018 年香港癌症統計概覽
https://www3.ha.org.hk/cancereg/pdf/overview/Overview%20of%20HK%20Cancer%20Stat%202018_tc.pdf

2 AIA是指友邦香港及澳門。以上數據僅包括已審批個案,並以保障類別計算,而以上理賠金額以四捨五入作計算及以約數作表達。有關醫療理賠報告之數據及資料,只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有關醫療計劃保障範圍內之賠償,並不包括其他一般門診賠償及住院現金。

本資訊版權屬AIA所有,未經AIA書面同意,不得擅自複製或抄襲資訊內容。閣下亦不可將內容複製或儲存到任何其他網站或內容平台。

此文章內只載有一般資料,並不構成任何銷售建議及或有關產品之推介及或服務要約。於投保保險產品之前,客戶須完成財務需要分析。AIA不保證此文章內刊載的內容及資訊的準確性及完整性。AIA不會對任何有關此資訊所刊載的內容或服務及/ 或產品負上任何責任。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及推廣

產品介紹